山西太原推出轻微交通事故线上视频快处-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5/30 15:37:48
来源:新华网

山西太原推出轻微交通事故线上视频快处

字体:

  新华网太原5月30日电 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太原市轻微交通事故线上视频快处已开始试运行,并将于6月1日正式上线。

  这一功能开启后,在太原市主城区夏季每日7:00至20:00、冬季每日7:30至17:30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持有太原市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的当事人,点击“交管12123”手机应用程序中“事故视频快处”按钮即可一键报警,实现远程快速处理,无需等待民警到达现场。

  民警正在通过视频远程处理事故。(受访者供图)

  与2018年已经推出的轻微交通事故在线快处相比,线上视频快处由接警人员通过视频通话技术进行信息采集、证据固定和引导撤离,减轻了群众因见不到民警而产生的焦虑,改善了群众的快处体验,也有利于提高线上快处比例,减轻因轻微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

  据悉,使用轻微道路交通事故视频快处的对象,需要是由追尾、变道、未让行、违反交通信号、逆行、倒车和溜车等7种常见事故原因引起的轻微交通事故;同时当事人不存在无证、酒驾、逃逸等违法行为,车辆有交强险且状态正常;并且当事人的手机需要支持视频通话功能。(完)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