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梦想 护航未来”2023太原市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5/31 15:39:41
来源:新华网

“助力梦想 护航未来”2023太原市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字体:

  新华网太原5月31日电 31日上午,由太原广播电视台小桔灯爱心联盟与太原市公安局龙城铁骑携手山西省创新创业孵化协会、太原市新媒体协会联合主办的“助力梦想 护航未来”——2023太原市爱心送考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前广场举行。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又一届莘莘学子将奔赴考场,为了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山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山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全省青年志愿者组织发出“爱心送考”的倡议,小桔灯爱心联盟和龙城铁骑等单位积极响应,组织了铁骑队员和20多支爱心车队的300多辆车参加送考,并为考生提供“一对一”服务,护航广大学子安心赴考。

  截至目前已有近200名考生报名。为了保证在送考期间考生的健康安全,主办方为志愿者和考生配备了口罩、消毒用品和矿泉水等必需品,提前对车辆进行清洁消毒,并做好培训签下送考承诺书。中高考期间,各车队将提前与考生及家长联系确定送考时间和地点,送考车主在前一天踩点行车路线,并按要求到达送考指定集合点,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周到满意的服务,保证安全准时送达考生。同时爱心送考车队还安排了流动车辆在太原市六城区为考生提供送考服务,届时考生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前往考点。

  中高考期间,龙城铁骑将全警出动,对市区考点周边主干路、快速路巡逻值守,及时响应考生求助,保障中高考顺利完成。

【纠错】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