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技创新报》创刊-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6/05 12:48:28
来源:山西日报

《青少年科技创新报》创刊

字体:

  原标题:《青少年科技创新报》创刊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作为献给科技工作者日的礼物之一,5月24日,《青少年科技创新报》正式创刊,并首发纸质版、官宣片。

  《青少年科技创新报》是一张面向青少年读者的科普类新闻报纸,由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管,山西科技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报纸的宗旨是:着眼发明创新,养培意趣心智。《青少年科技创新报》的前身是《瓜果蔬菜报》。2023年2月,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复,正式更名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报》。

  《青少年科技创新报》的主要板块有三:新闻、科普、人文。新闻板块主要报道国内外重大科技事件、校园科技创新活动,访谈科技人物,分享创新观点,意在以管窥豹,开阔视野;科普板块着重于解析器物原理,求真生活百科,近看飞鸟行兽,远观天宇旷野,力在普真知,意在启心智;人文板块主要探秘天地自然,微距文化景观,讲述先贤故事,倾听历史回声,纯净读者心灵,养培科学道德。

  据悉,《青少年科技创新报》以纸媒为基础,延展了视频、海报、口播新闻等多种呈现形式,通过自有网站和集群化自媒体平台,面向青少年以及社会大众进行立体化内容传播。 (本报记者)

【纠错】 【责任编辑:王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