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学院举办系列主题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6/06 08:54:38
来源:山西日报

运城学院举办系列主题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字体:

  原标题:运城学院举办系列主题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6月5日,从运城学院传来消息,该学院连日来先后举办了以河东文化、盐湖文化、黄河文化、文物保护与利用等为主题的美术作品展览和黄河生态文化研究专题系列学术研讨会等,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这些年,我们始终注重河东文化研究和黄河文化生态研究工作,并先后创建成立河东文化研究中心和黄河文化生态研究院,被省教育厅批准为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运城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先后邀请了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河东文化、盐湖文化、黄河生态文化及运城文物资源及特色等主题开展系列讲座,为全校师生讲述博物馆里的运城、运城盐湖生态与文化、运城盐文化遗产的内涵与特色、古中国新运城等方面内容,切实让广大师生感受和领略了河东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内涵。

  据了解,运城学院还联合运城市教育局共同举办了全市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盐文化课的专题讲座,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让盐湖独特的人文历史资源和生态资源一代代传承下去,逐步恢复其生态功能,更好保护其历史文化价值。 (高凯峰)

【纠错】 【责任编辑:王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