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交电厂全部机组登上全国能效对标榜-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6/06 15:22:15
来源:太原日报

古交电厂全部机组登上全国能效对标榜

字体:

  原标题:古交电厂全部机组荣登全国能效对标榜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电力行业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结果的通知》,山西兴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古交电厂)全部机组荣登获奖名单。其中,1号机、2号机分别在300兆瓦级亚临界空冷机组中排名第一、第三,获得AAAAA级最高荣誉,3号机上榜600兆瓦级供电煤耗指标最优机组名单,4号机在600兆瓦级超临界供热空冷机组中排名第二,获得AAAA级优胜机组。
  古交电厂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各项工作部署,在2022年克服煤价高位运行、电煤供应紧张带来的挑战,全面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机组经济性指标、技术监督指标和环保指标在对标中脱颖而出。

  该公司在节能降碳方面持续挖潜,公司一期机组虽运行近20年,但技术人员依然探索研究创新技改的可能,开展了降低大型火电厂给水能耗的研究活动,完成一期机组两台给水泵改造工作,经改造前后运行数据对比和测算分析,改造后综合平均节电率达到预期目标。今年又将二期机组的技术节能改造提上日程,保守测算改造后煤耗能够明显下降,为下一步能效领跑做好准备。(张秀丽)

【纠错】 【责任编辑:张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