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对夜间经济市场实行“潮汐式”管理-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6/07 11:32:15
来源:晋中日报

介休市对夜间经济市场实行“潮汐式”管理

字体:

  今年以来,介休市对光明东路、彦博路、崇文南街夜间经济市场实行“潮汐式”管理,通过摆放8只“潮汐式”垃圾桶、调配4名专职保洁员开展延时保洁等形式,方便市场商户及群众,保障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质量,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巩固。

  介休市环卫中心有关负责人陆斌说,为了适应“潮汐式”市场管理模式,环卫中心加大清扫保洁力度,从晚上9点延长到10点半,在垃圾清运方面也加大了垃圾桶布局,从每天晚上6点开始布局到第二天早上6点之前把垃圾倒掉,收回垃圾桶并进行清洗消杀。

  占道经营一直是城市治理的老大难问题,沿街商铺就餐高峰期受铺面面积限制,超店面经营现象持续存在。为保障市场活力和秩序的统一,满足市民就餐、商户经营的双重需求,介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探索“潮汐式”管理新路子。由执法人员逐一对沿街商户宣传相关政策,引导告知商户在就餐高峰时段,允许餐椅摆放在规定区域。在规定时间以外,必须将餐椅收回店内,并维持好周边的市容环境卫生。并在执法过程中,安排专人值守,保障服务质量。 (晋兰 李伟明)

【纠错】 【责任编辑:张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