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绵山镇把新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6/07 11:32:20
来源:晋中日报

介休市绵山镇把新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字体:

  兴地村农机手驾驶翻耕播种一体机在田间犁田翻土。白天宇 摄

  不负农时,辛勤耕耘,春耕生产壮美图景铺展在沃野田畴,丰收的希望在绿意盎然的土地上生长。

  今年以来,介休市绵山镇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组织动员群众迅速行动,抢抓时节,推进春耕备耕有序进行,实现农业增产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农技到田 良种良法送到家

  为解决农民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更好地普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使农户增产增收,绵山镇特别邀请介休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走村入户,指导农民科学拌种、调试播种机下种深度,并从种植模式、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控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扎实开展有针对性的春耕生产技术服务,把春耕备耕的新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联户包田 春耕跑出“加速度”

  村民们紧抓宝贵农时季节,买农资、耕农田、检修保养农具,有序推进春耕生产。绵山镇开展了“到村任职大学生联户包田”活动,组织到村任职大学生入户进田、深入耕种一线开展农业服务,助力农户生产种植。

 扩种调优 稳产保供底气足

  农机手忙着犁田翻土,翻耕播种一体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播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玉米套大豆,多增一季粮,一亩地还有400元补贴,规模种植加农机,肯定能有好收成,我们农民种豆更有信心了!”村民钮金贵说。平整的土地上被重新翻了起来,空气中带着一丝丝泥土的气息,一道道整齐的田垄将会为今年的秋收铺就底色。 (剌思敏 宋沛荣)

【纠错】 【责任编辑:张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