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务 廉政 人事 产经 医卫 教育 旅游 融媒体

大型民族交响乐《关公颂》奏响鹏城

2023-06-08 09:43:28 来源: 运城市新闻中心

  演出现场。

  6月7日晚,大型民族交响乐《关公颂》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文汇礼堂上演,用音乐将关公的故事娓娓道来。

  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

  《关公颂》是由运城市委宣传部、运城市音乐家协会推出的大型民族交响乐,以蒲剧音乐作为创作的主要素材,选用关公故里的乡音进行创作,用艺术语言讲述历史故事,用时尚方式传播关公文化。

  演出现场。

  “欣赏《关公颂》,就是邀请大家共同开启一场文化交流之旅、一场文化传承之旅、一场文旅招商之旅,让大家在在艺术欣赏中了解运城故事、感悟关公文化。”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表示,希望大家走进运城,亲身体验“好运之城、关公故里”的独特魅力,实地感受开放包容、亲商爱商的发展环境,共同开启一场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合作之旅。

  近年来,运城市坚持以旅彰文、以文促旅,深入挖掘以关公忠义文化、虞舜德孝文化、池盐文化等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关公故里 好运之城”城市品牌。同时,运城市在活化、弘扬关公精神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运城文化的影响力。大型民族交响乐《关公颂》便是成果之一,是运城市探索用艺术的语言讲述运城故事,用现代的手法、时尚的手段来表达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王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