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务 廉政 人事 产经 医卫 教育 旅游 融媒体

方山县:“行走的医院”助力优质医疗资源“进”乡村

2023-06-08 16:43:36 来源: 方山县委宣传部

  吕梁市方山县2022年9月正式启动“行走的医院”项目,该县90个行政村卫生室统一配发“全科医生助诊包”。助诊包具有检测血糖、体温等多项功能,还可以进行心电图、彩超操作。

  村民可以在乡村医生的帮助下,将诊断数据传输至专家平台,享受专家远程医疗服务,有效解决卫生服务站、医务室缺医、缺设备、缺技术的问题,有助于通过早期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打通分级诊疗“最后一公里”。

  方山县北武当镇韩庄村卫生室的“全科医生助诊包”。(肖继旺 摄)

  卫生室医生使用“全科医生助诊包”内的电子体温计为小朋友测量体温。(肖继旺 摄)

  卫生室医生上门给村民测量血压。(肖继旺 摄)

[责任编辑: 王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