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务 廉政 人事 产经 医卫 教育 旅游 融媒体

总投资17.5亿元 运城这场推介活动收获满满

2023-06-08 09:43:29 来源: 运城市新闻中心

  以“招商推介+资源展示+文艺演出”的形式,呈现运城市厚重的人文历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出文旅优惠活动;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17.5亿元……6月7日,运城市走进深圳大学(丽湖校区),开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整场活动收获满满。

  活动现场。

  此次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由运城市委宣传部、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以“‘圳’好,运城!”为主题,包含山西运城文旅(深圳)招商宣传推介会、山西运城文旅资源宣传展示和民族交响乐《关公颂》文艺演出三项主要内容,是运城市参加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系列活动的重头戏。

  文艺演出。

  “此次深圳之行,运城市精心策划推出了一批重点文旅项目,真诚期待深圳各界朋友,发挥优势、深度参与、务实合作,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向各界朋友发出邀请,邀大家来运城、游盐湖、赏美景、品历史、创未来。

  王志峰表示,当前,运城市正加强文物活化利用,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全市掀起了文化旅游发展热潮。关公故里5A级景区、关公博物馆、永乐宫壁画博物馆已列入山西省政府重点项目;关公故里旅游景区配套设施、盐池旅游康养度假区、中国考古纪念馆、河东成语典故园等一批文旅项目也列入运城市委、市政府发展规划。与此同时,运城市正在打造关公文化演艺、盐池文化演艺等一批文化演艺;建设星级酒店、民俗酒店等一批住宿饮食设施;建设文化街区、文创小镇等一批休闲设施,全力打造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文旅项目推介。

  绛州古城景区业态运营项目、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黄汾交汇生态文旅示范区项目、泗交(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项目、永乐宫数字化展示中心项目、七彩盐湖黑泥文旅康养项目……推介会现场,运城市向在场嘉宾介绍了多个文旅项目,受到与会嘉宾高度关注。参会商企代表表示,期待与运城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17.5亿元;运城市5家旅行社与深圳当地签订“引客入运”合作协议项目。

  签约仪式。

  推介会上,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光介绍称,2023年暑假,运城市将面向全国高校在校生开展“游景区、免门票、领奖品”集章打卡活动,凡是到运城旅游的在校大学生,可持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在运城市区享受免费乘坐旅游直通车,免费游览解州关帝庙、运城盐湖、鹳雀楼等18个4A级景区等优惠活动,并可领取精美奖品。

  此外,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还与运城民航机场有限公司、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组建旅游服务联盟,发放100万元免费旅游年票,凡是乘坐深圳航空飞机来运组团观光的游客,凭登机牌在全市24家重点A级景区,一年内不限次数免费观光游览。

[责任编辑: 王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