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务 廉政 人事 产经 医卫 教育 旅游 融媒体

打击毁林毁草 山西专项行动持续“在线”

2023-06-08 11:10:37 来源: 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工作,2023年4月,山西省启动了为期8个月的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6月6日,在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新闻通气会上,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总工程师王弟围绕严厉打击毁林毁草行为、清理纠正违法违规政策文件、全面收回林草资源、评估专项行动成效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

  会议现场。

  近年来,山西省始终坚持依法加强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坚决打击破坏林草资源行为,先后组织开展了“绿卫2019行动”“打击毁林专项行动”以及案件“清零”专项行动,通过挂牌、督办、约谈等方式,扎实推进破坏林草资源案件查处工作,实现了违法案件数量和违法面积“双下降”。特别是2013年至2021年案件查处整改实现“清零”,存量问题得到有效消除。

  王弟表示,山西省林草局通过全面排查涉林涉草文件,坚决纠正违法违规内容,确保现行的法规政策与上位法保持一致,不跑偏、不变形、不走样。

  据了解,山西省林草局以卫星遥感判读图斑、日常监管、舆情反映等为线索,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等法律法规,从严从快查处2022年以来各类毁林毁草案件,严肃追究违法主体责任和涉案公职人员责任,坚决遏制毁林毁草问题发生。

  “我们将以此次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为契机,抓好专项行动查处整改工作,补齐林草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漏洞和短板,全面提升林草资源监督管理水平。”王弟说:“省林草局将以实际工作成效,全面提升山西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为建设美丽山西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王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