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务 廉政 人事 产经 医卫 教育 旅游 融媒体

绛州古城邀请游客开启精彩之旅、美好之旅、难忘之旅

2023-06-08 09:43:31 来源: 新绛县委宣传部

  “来绛州古城,我们带您尽享一眼千年之古韵;来绛州古城,我们带您尽览非遗瑰宝之绚丽;来绛州古城,我们带您尽赏山水如画之秀美……”在6月7日举行的山西运城文旅(深圳)招商宣传推介会上,新绛县委书记侯文亮诚邀游客走进绛州古城,开启精彩之旅、美好之旅、难忘之旅。

  推介会现场。

  新绛历史悠久、文化厚重、钟灵毓秀,共有文物保护单位642处,其中国保单位16处。全县有各级各类非遗保护项目83项,其中绛州鼓乐、绛州澄泥砚、绛州面塑、绛州剔犀、梅花点舌丸等国家级非遗5项;传统民间工艺品有25大类1800余种。

  推介会上的绛州鼓乐表演。

  推介会期间,新绛县组织绛州鼓乐团和绛州澄泥砚、木版年画、绛州剔犀、剪纸等非遗企业,走进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会上,新绛县与深圳星空国际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总投资1.56亿元的“绛州古城大型演艺及夜游系统”项目。

  新绛县261件精品集中亮相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

  此外,新绛县组织了全县具有代表性的10家非遗文化企业,携9大类261件精品集中亮相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并同时开展产品展销、文化展示和洽谈交流。

[责任编辑: 王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