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务 廉政 人事 产经 医卫 教育 旅游 融媒体

山西文旅康养招商推介活动走进深圳 向大湾区企业家发出“邀请函”

2023-06-09 11:34:15 来源: 山西省投资促进局

  6月8日,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山西文旅康养项目招商推介活动在深圳举办。山西借助国家级展会平台为优质文旅康养项目寻商机谋发展。本次推介旨在展示山西文旅康养资源和项目,吸引更多大湾区企业家走进山西、了解山西、投资山西。

  面向大湾区企业家,山西共推出包括文旅康养、文化消费、乡村振兴、重点景区提质升级、景区旅游资源盘活等5大类招商项目共71个,总投资额约800亿元。

  推介活动现场。

  “依托丰富康养资源,扩大产品供给,培育康养产业集群,培育一批龙头康养企业,建成一批康养小镇、康养社区、康养村落……”山西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向参加活动的企业详细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山西康养产业发展重点及文旅产业方面的财政补贴、金融支持、土地保障等政策。

  “过去的山西,以晋商之路联通东西,以晋商之情贯穿南北,祖国河山无不有晋商的足迹。今日之山西,融千年晋韵为魂,转型创新、昂扬向上,以创新发展之路通向未来。”山西省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从山西具有的适宜创新创业的诸多比较优势,讲到山西的营商环境。他表示,期待与更多有识之士携手前行,共同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

  推介活动现场,恒山汤头温泉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应县龙首山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小西沟乡村文旅康养综合体(小镇)等8个山西省重点文旅康养项目进行重点推介。来自太原、运城、长治、晋城、临汾的推介员着重介绍了太原市迎泽区文旅康养招商项目、运城市关公故里旅游景区项目、长治市平顺虹梯关通天峡景区康养项目、晋城市析城山生态旅游建设项目、临汾市云丘山安汾特色旅游小镇开发建设项目。

  “山西的文旅康养应该是很有前景、很有市场的,我相信在山西很多地方很快能看到我们中旅联的足迹。”听完山西推出的好政策,中旅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符奕斌表示,山西与中旅联在文旅康养项目上有较大的合作空间,今后可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打造优质文旅项目。

  “山西我去过多次,很喜欢山西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路洋希望能把企业自身优势和资源融入山西文旅发展中,与山西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 王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