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务 廉政 人事 产经 医卫 教育 旅游 融媒体

促合作、赢未来,临汾市“携手”深圳大学共谋发展

2023-06-09 17:36:24 来源: 新华网

  年馍、老粗布、紫砂壶、麦烙画、剪纸……6月8日,在深圳大学学生活动中心的前广场,一系列临汾非遗、文创产品吸引着来往行人驻足观赏。这是当日在深圳大学举办的临汾市文创产品展,也是临汾市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深圳大学推介会活动的内容之一。

  推介会现场,临汾市与深圳大学签订了校地共建红色教育基地、国情教育基地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临汾市优质的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资源,吸引山西省内外高校师生到临汾开展研学和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实现市校共同发展。

  推介会现场。

  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建国向深圳大学师生发出诚挚邀请,并围绕历史文化、红色旅游资源、自然风光、产业发展、生活配套等方面内容,全方位推介临汾。

  “深圳大学将充分发挥先行示范作用,利用临汾的红色资源和文化资源,积极组织在校师生持续开展研学交流、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等活动,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打造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特色亮点。”深圳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永成称。

  签约授牌仪式现场。

  围绕底气、诚意、舞台三个要素,蒲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向阳现场作推介时称,蒲县有段云书艺馆、西戎文学纪念馆、蒲子农耕文化园等丰富的红色资源,是孕育当代模范、时代先锋的热土,也是山西省、临汾市开展德育教育、爱国教育、红色教育、国情教育的重要基地。

  “真诚希望能与深大‘联姻’共建平台,‘联手’培养人才,‘联合’拓展空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助、人才互动、成果互利。”薛向阳说。

  签约授牌仪式正在进行。

  推介会后,“爱临汾·赢未来”深圳大学临汾籍师生座谈会举行。闫建国表示,现在的临汾发展前景更广阔、发展速度更超前,正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期。

  座谈会现场。

  薛向阳向深圳大学师生发出邀请,希望专家、老师们多关注临汾、关注蒲县,希望临汾籍师生可以回临汾、到蒲县多走走、多转转、多看看,成为“爱临汾·赢未来”的推介者、参与者、建设者,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推介会活动由临汾市委宣传部,蒲县县委、蒲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 王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