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深圳的“山海之约”,吕梁岚县推介了什么?-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6/09 18:26:09
来源:新华网

赴深圳的“山海之约”,吕梁岚县推介了什么?

字体:

  

  一个是吕梁山腹地静谧的北方小城,一个是南海之滨充满活力的创新之都。岚县赴深圳的“山海之约”,推介了什么?

  在6月9日举行的“美丽岚县·幸福之城”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招商推介会上,岚县县长王小明用四个“朋友们,如果你想……”推介岚县的文旅资源和产业发展,向大湾区敞开怀抱,发出邀请函。

  推介现场。新华网 发(孙涛 摄)

  岚县,地处吕梁山北端,独特的气候、土壤和交通条件,赋予这里丰足的人文底蕴、民俗美食和发展机遇。

  活动现场,歌曲《土豆花开了》《土豆情》、快板《细说岚县土豆宴》,展现了岚县土豆产业从“颜值”到“市值”的蝶变。

  立足“世界主粮、中国味道、岚县智造”,岚县推出108道色、香、味俱全的土豆美食。土豆宴成为岚县走向世界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活动现场的岚县土豆美食。新华网 发(孙涛 摄)

  近年来,围绕“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融入山西中部城市群”战略目标,岚县不断挖掘特色自然景观、厚重人文历史、红色革命遗迹和优秀传统文化,整合土豆花海、饮马池、白龙山、面塑民俗、特色美食等旅游资源,集中打造“中国土豆花风景名胜区”全域旅游品牌,走出一条“互联网+观光农业+传统文化+生态旅游”的创新融合发展之路。

  现场陈列的岚县面塑。新华网 发(孙涛 摄)

  大自然对岚县的馈赠,还有10亿吨铁矿可采储量、115平方公里煤炭可采面积等资源禀赋。

  王小明说,智能、绿色、高端铸造等装备制造业,新能源项目,隔膜、电解液等储能装备制造业,数字经济,以及土豆花景区等旅游服务业,是岚县倾力支持的方向。

  现场签约。新华网 发(孙涛 摄)

  在推介会现场,岚县分别与山西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广东欧美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乡伴文旅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涵盖风电一体化发电、文旅合作、农业合作等项目,签约金额共计20.5亿元。

【纠错】 【责任编辑: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