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检验检测认证服务 山西举办“世界认可日”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6/09 18:00:45
来源:新华网

强化检验检测认证服务 山西举办“世界认可日”活动

字体:

  新华网太原6月9日电(记者王劲玉)在第十六个“世界认可日”到来之际,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6月8日在锦烁实验室召开山西省“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旨在推动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全省重点产业链和特色专业镇高质量发展。

  “世界认可日”活动现场。

  据悉,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联合将每年6月9日确定为国际认可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胡百顺表示,今年世界认可日国际主题是“认可:支持全球贸易的未来”,中国主题是“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建设质量强国 促进全球贸易”,山西省结合自身发展提出“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全省重点产业链特色专业镇高质量发展”。合格评定、计量与标准共同组成了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十四五”以来,国家在质量基础设施中更加投入,促进全产业链的质量提升。认可是传递信任的过程,在未来的全球贸易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检验检测所提供的数据和结果是质量的保障,在山西特色专业镇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促进作用。

  在“世界认可日”活动期间,锦烁实验室以菊花为例介绍了中药材安全指标33种禁用农药的检测过程,样品经过提取、浓缩、净化等处理过程,使用大型分析仪器,得到最终的测量结果,与相关标准比较得到最终结论。锦烁实验室武瑞杰博士表示,将通过持续提高质量管理体系,完善标准化建设,推动质量强国建设。(完)

【纠错】 【责任编辑: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