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务 廉政 人事 产经 医卫 教育 旅游 融媒体

弘扬晋阳文化,讲好太原故事

2023-06-10 15:50:05 来源: 太原市文物局

  6月9日,“弘扬晋阳文化·讲好太原故事,从窦犨讲起”百名文化艺术家走进文物系列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窦大夫祠举办。

  启动仪式。

  活动将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引导大众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风尚、提升社会传统文化品位、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是打造博物馆之城、推动文物活起来的创新探索,对于传承晋阳文脉、增进文化自信、赋能锦绣太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参观壁画展。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崛围书院首届窦犨文化研讨会、戏曲创作基地戏曲展演、崛围故事专家研讨会、走进文物书画笔会、文化表演、讲好崛围山故事系列活动、《三晋奇珍 并州溢彩——太原多福寺明代壁画展》、山西诗词学会诗人走进文物采风活动等文化活动。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本次活动由太原市文物局、太原日报社、山西诗词学会、太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太原市博物馆、晋商博物院等承办。

[责任编辑: 王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