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西定向招收公费农科生147人-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6/10 09:05:56
来源:太原晚报

2023年山西定向招收公费农科生147人

字体:

  原标题:今年我省定向招收公费农科生147人

  免学费、教材费、住宿费 给予生活费补助

  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兴农强农的新型人才,加快推动我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今年我省继续实施公费农科生定向培养工作,招生计划147人,招生专业为动物医学、农学、园艺、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公费农科生在学习期间,由省财政承担其学费、教材费、住宿费并给予生活费补助。6月9日,省招考中心发布相关事宜。

  报考公费农科生的考生,须热爱“三农”事业,毕业后志愿到乡镇综合便民服务机构从事农技推广工作,具备当年普通高考报考条件,且本人具有49个县(市、区)户籍,其中包括我市的尖草坪区、古交市、娄烦县。报考公费农科生的考生,须自愿签订《山西省公费农科生教育协议书》并履行协议承诺。同时,考生须身体健康,体检标准严格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今年我省公费农科生由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招生。培养计划为定向就业招生计划,纳入山西农业大学年度招生规模。

  具有报考条件的考生,于高考成绩公布后在山西招生考试网(www.sxkszx.cn)网上填报志愿。公费农科生安排在我省提前二批本科院校录取后进行。公费农科生实行单独划线,单列志愿,在提前批本科录取。预录取考生须与定向就业市签订《山西省公费农科生教育协议书》后方可被正式录取。公费农科生毕业后应当到定向就业市所辖乡镇综合便民服务机构就业,入职时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纳入事业编制实名制管理,合同期为5年。合同期满,严格实施聘期考核,聘期考核不合格的,不再续签聘用合同。(记者 张晓丽)

【纠错】 【责任编辑: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