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西计划免费培养文物全科人才130人-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6/10 09:01:26
来源:太原晚报

2023年山西计划免费培养文物全科人才130人

字体:

  原标题:今年我省计划免费培养文物全科人才130人

  晋源、清徐、娄烦均为定向招生区域

  6月9日,记者从省招考中心获悉,今年我省继续实施文物全科人才免费定向培养招生工作,招生计划为130人。定向招生的区域为全省81个县(市、区),其中包括我市的晋源区、清徐县、娄烦县。

  热爱文物保护事业,毕业后志愿到定向的县(市、区)及以下文物保护事业单位工作,具备今年普通高考报考条件,且本人具有定向区域81个县(市、区)户籍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同时,考生须身体健康,体检标准严格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今年全省免费培养的文物全科人才由山西大学试行招生,招生专业为考古学(文物全科),专业方向分为考古学和文物建筑两个方向,其中,考古学方向56人,文物建筑方向74人。定向招生的区域为全省81个县(市、区),11个市均有涉及。文物全科人才免费定向培养计划作为定向就业招生计划,纳入山西大学年度招生规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转入该校当年统一录取招生计划。

  具有报考条件的考生,于高考成绩公布后在山西招生考试网(www.sxkszx.cn)网上填报志愿。文物全科在第一批本科A类定向院校批次招生。该专业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原则,对定岗单位所在县(市、区)生源按照各县(市、区)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所在县(市、区)有招生计划的,可自愿填报文物全科人才招生志愿,其所在县(市、区)即为定向就业地。被录取为定向就业生的,须在入学注册前与山西大学及定向就业单位签订《文物全科人才免费定向培养协议书》。山西大学对无故拒签协议的已录取考生,可取消其入学资格。(记者 张晓丽)

【纠错】 【责任编辑: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