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6/10 09:34:16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省政府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字体:

  原标题:省政府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金湘军贾春曲见证签约并举行工作会谈

  6月9日,省政府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在太原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书记贾春曲见证签约,并举行工作会谈。副省长赵红严、杨勤荣参加。

  金湘军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煤炭地质总局长期以来对山西改革发展的支持,并介绍了我省聚焦转型发展、能源革命两大使命,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情况。他说,当前,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深入贯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在转型发展中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中彰显转型发展成效,坚守“五大基地”战略定位,坚持清洁高效低碳绿色方向,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加快能源高质量发展步伐,山西转型态势强劲、前景光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是我国煤炭化工战略性资源地质勘查行业的国家队,与山西合作基础坚实、空间广阔。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更好发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央企平台及技术优势,携手深化务实合作,助力山西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在晋实现互利共赢发展保驾护航。

  贾春曲感谢省委、省政府对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工作的大力支持,赞誉山西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提出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建议,表示,将发挥专业优势,为山西推进能源革命、生态建设等提供技术支持,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对接,积极推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见效,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围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矿山安全及生态修复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记者张巨峰)

 

【纠错】 【责任编辑:王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