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芮城新南张机场成功首航正式运营-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6/10 09:39:22
来源:新华网

山西芮城新南张机场成功首航正式运营

字体:

  新华网太原6月10日电 6月9日,芮城县举行以“新赛道 向未来”为主题的芮城新南张机场首航暨通用航空产业园招商仪式,标志着芮城通用机场经过多年努力迎来了正式通航运营。这是继2005年运城张孝机场通航之后,运城市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又一座里程碑。

  芮城新南张机场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848.78亩,按照通用机场A1类标准建设,飞行区等级为2B,设计最大机型为固定翼Y-12E,直升机Mi-171、Bell429,总共设置35个停机位。综合业务用房面积9740平方米,机库面积7449.54平方米,跑道长1200米、宽26米(含两侧3米道肩宽),远期工程规划总用地3037.5亩。芮城新南张机场通航后,将主要开展飞行培训、短途运输等业务,并兼顾应急救援、农林喷洒、航空体验等通航飞行。

  芮城县通用航空产业园初步规划了八大板块:机场核心区、科研教育区、临空产业区、机场发展区、商务办公区、展示体验区、生活配套区、空港物流区。其中,机场核心区于2020年4月启动建设,2022年9月全部完工,现已取得使用许可证,标志着芮城新南张机场具备了通航运营的条件。

  建造一座机场,腾飞一座城市,芮城新南张机场正式通航,架起了芮城县高质量发展的“空中桥梁”。芮城县通用航空产业园位于该县城东部,是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地带,可辐射周边运城、临汾、渭南、三门峡3省4市近2000万人口。机场正式运营后,将积极开通芮城至太原、大同、洛阳、韩城等省内外短途运输航线,努力开通芮城与五台山、延安、栾川等地旅游专线。同时,围绕服务公务、商务出行打造空域快线,为公、商务旅客和货物搭建起便捷的空中通道。芮城县还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进了通航企业,拓展飞机制造或航空零部件制造等更多通航业务,培养适宜县域产业发展的民航专业人才。 (杨兴 张学晋)

【纠错】 【责任编辑: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