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务 廉政 人事 产经 医卫 教育 旅游 融媒体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轻微交通事故可线上视频快处

2023-05-24 08:36:48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太原轻微交通事故可线上视频快处

  5月23日,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交管12123”App轻微交通事故线上视频快处功能即日起试运行,6月1日上线。

  在太原市六城区夏季每日早7点至晚8点、冬季每日早7点半至晚5点半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持有太原市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的当事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一键报警,远程快速处理。

  发生事故后,当事人在现场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视频报警,系统自动定位事故地点信息。在处理过程中,当事人持手机可以切换前后摄像头,现场配合取证,在交管部门指导下,完成现场安全防护、损伤情况确认、现场信息采集。当事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查看事故处理进度;完成事故责任认定后,将通过手机短信告知当事人,当事人可通过“交管12123”App查看事故责任及电子文书。事故认定书不需要当事人签字。

  使用该功能的对象,需要同时满足三个条件:由追尾、变道、未让行、违反交通信号、逆行、倒车和溜车等7种常见事故原因引起的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不存在无证、酒驾、逃逸等违法行为,车辆有交强险且状态正常;当事人手机支持视频对话。(记者曹婷婷 实习生唐佩渲)

[编辑: 王梦佳 ]